距離上一回真正搭帳篷露營,居然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了。

【第118露】南投鹿谷溪頭。一陽露營區。生態豐富小巧的露營區。(2017.7.21-7.23) 

2017年的這後半年,發生了不少事情,爸爸在十月份離開我們,而七月的那一次露營,也是我們最後一次所共同擁有的露營回憶。

面對生命的消逝,內心的不捨、難解、糾結,各種心境的轉折,都是難以言喻的痛,但心念一轉,我想這也是爸爸留給我們的人生禮物,接受並放下,然後抬起頭,好好的向前走。

 

到好朋友婕西家做客,聊天中我嚷嚷著好久沒露營了,她就立刻就邀約我週末與他們同行,而我們就這樣來到了東埔溫泉。

許久沒露營,加上因為要夜衝,星期四晚上整理裝備時可說是亂無章法,毫無頭緒的清點著所需要的物品,就在邊吵架中邊完成了上裝備的任務。

星期五一整天非常的忙碌,把新書樣稿的最後稿件完成並寄出,採買食材,打包行李,接送小孩,心裡想著我只要將出門前的準備工作一件件完成,就能出發朝向思念的露營之夜前進,就又更努力的加快腳步保握時間。

 

終於在晚上七點出發了,在高速公路上越靠近中部,雨越大,一路上叨叨念著,衣服會不會不夠,下雨會不會太冷,念到大澍哥忍不住回頭跟我說 :「這位太太,請問你是第一次露營嗎?」

直到一抵達營地,踏在濕軟的草地上,熟悉的涼冷空氣包圍著我,雨滴滴打在燈籠花上,看著帶著霧氣的光暈,還有在小雨中搭帳篷的大澍哥,一顆心才真正安定了下來,並且忍不住說了聲:「久違了,露營」。

 

準備好家當,吃過熱熱的宵夜泡麵,鑽進溫暖的睡袋中,在我們帳篷的家中沉沉睡去,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位在玉山下的東埔溫泉也有我的兒時回憶,和爸媽弟弟還有乾媽一家,我們去走了父子斷崖,雖然兒時回憶已經模糊,但戰戰兢兢走過斷崖的記憶卻難以抹去,這一次的重回舊地,也是思念已故之人的一種懷念方式。

 

漫步八通關露營莊園,是個小巧自然的營地,除了草原區適合包場和大帳篷外,其餘的幾個小區座落在樹林之中,沿著山坡而上,感覺夏天來會因為有樹蔭遮蔽而不會感到炎熱。

 

在營本部旁,還有一個楓情吊橋可以上去賞景。

 

其中我很卡意這個A區,兩三個好友包一區,應該會很不賴。

 

我們搭帳篷在草原區,離衛浴設備很近。

 

最棒的是這個山景第一排,坐在這兒看著綠意盎然的山,心情自然也就跟著好了起來。

 

廁所和淋浴間都整理的很乾淨,之前原本有開放戶外泡湯池但是現在已經不開放了,不過,露營區距離東埔溫泉約十分鐘車程,想泡裸湯、湯屋或是大眾湯,都有不同的飯店設備可以選擇。

其中的星期六晚上,我們一家就是到帝綸飯店去泡湯屋(兩小時/$1200),雖然設備比較老舊一點,但是東埔溫泉的泉質超棒,是劉太太最喜歡的碳酸氫納泉,泡完美人湯,晚上都會特別好睡。

 

在漫步八通關的兩天兩夜,我們很認真的每一餐都自己煮,從夜衝的宵夜一路煮到收帳篷的中餐,其中我在台南仁德86美土雞城打包外帶的麻油雞更是冬夜的功臣,加了好多料和麵線變成一鍋麻油雞火鍋,暖了身子也暖了熱愛露營的心。

 

今年冬天似乎又是暖冬,但是在露營時還是會有冬天的感覺,圍在好友收藏的Coleman百年紀念燈旁,當然覺得隔外的溫暖了。

 

營地旁是沙里仙溫泉度假村,度假村的聖誕樹燈景,正好替我們的帳篷夜景增添了不少的聖誕節氣氛。

 

孩子們更是開心,一大群的男生,一下子打棒球一下子玩槍戰,從一睜開眼玩到上床睡覺前,後來兒子因為不小心扭到腳,沒辦法參與遊戲還因此而多次落淚。

 

連爸爸們都一起來了場球賽,大棒一揮,球就不見蹤影了。

 

而讓大人小孩都期待的交換禮物活動,也讓大家滿載而歸。

 

星期日早上,大家一起去東埔吊橋走一走,東埔吊橋是全台最長最高的吊橋,我因為怕高更怕搖晃的吊橋,所以走不到一半就折回。

 

其他人則是走過吊橋後,再往東埔老街的方向走,經過老街再往下就能回到東埔吊橋的停車場,這附近還能去八通關古道或是彩虹瀑布等景點去健行登山。

 

謝謝好友的邀請,解了我的露營渴,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度過了很開心的露營週末。

 

就以漫步八通關露營莊園門口這有趣的人面獅身像,做為這一次露營回憶的結尾吧。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