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稚園跟熱心的媽媽團購了這個有機小黃瓜,放在冰箱中就遺忘了,某天實在太忙沒時間去菜市場載孩子回家後,驚呼冰箱中居然沒有青菜的庫存,然後又懶得去超市採買,幸好有這小黃瓜救了急啊!

老公在一旁看我切小黃瓜,邊笑我切的有大有小,明明知道我的切工是數一數二的爛,還不幫忙我切。

這道鹽麴涼拌小黃瓜做法簡單快速,可以一邊煮湯一邊做,湯煮好了小黃瓜也可以上桌囉!

以下做法毫無根據全都是從小看我媽跟著亂亂做的,我只有增加了鹽麴和味霖這道手續。

材料 :

小黃瓜數根

鹽麴

蒜頭

調味料:

味霖、香油、醬油、白胡椒

做法:

將小黃瓜洗淨切片。

先用鹽巴抓小黃瓜,然後靜置幾分鐘讓小黃瓜出水,接著將水倒掉用開水洗一下。

小黃瓜放進塑膠袋中,將蒜頭和調味料都加進去,調味料份量可以先少許接著就是揉搓袋子讓調味料入味,試試看味道後看少了哪一味再加進調味料。

我做的口味是我們家喜愛的醬油味,如果不用醬油也可以,但是可能就需要先醃好放冰箱一到兩小時再吃比較有味道。

若是急著上桌或是像我比較偷懶,加點醬油的味道也是不賴,另外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加味霖,純粹就是因為在好事多買了很貴的純正味霖不加一下很可惜

 

其他懶人料理的延伸閱讀

親子DIY 手作食譜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