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剛開始學著拿鍋鏟下廚時,都會尋找對於新手來說不會很困難的食譜,還記得當時的自己,對於食譜的每一個步驟都很仔細小心,深怕一個步驟沒做好,料理就會失敗。

雖然當時的自己不像現在的我一樣,能在廚房自由自在的下廚,但想做出美味料理的心意,卻是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減少的。

而這一道馬鈴薯燉肉,就屬於適合新手來做的料理,食材準備容易,料理步驟也不難,尤其馬鈴薯燉肉更是每個日本家庭的媽媽都會做的料理,可說是一道「媽媽的味道」的代表菜色。

不知道在你們家,「媽媽的味道」的代表菜色是什麼呢?

相信能溫暖且療癒人心的馬鈴薯燉肉,一定能成為每個家庭餐桌上的暖心料理之一。

本次使用的鍋具是LODGE雙耳鑄鐵套鍋組5Q的深鍋,這個大深鍋的深度非常適合用來燉煮食材,因為鑄鐵鍋優秀的耐熱特性,短時間內就能將食材煮到軟爛,而且還能保有食材的原始風味。

 

和風馬鈴薯燉肉

食材 : 

牛五花肉片一盒 (也可以用豬五花肉片,使用五花肉油脂比較多,才不會乾柴)

洋蔥一顆切片

紅蘿蔔一根切滾刀塊

馬鈴薯中型兩顆切滾刀塊

和風醬汁 : 

和風醬油 : 60cc

酒: 30cc

味霖 : 10cc (也能用糖取代)

水 : 600cc

使用鍋具 : 

LODGE雙耳鑄鐵套鍋組5Q

 

將鑄鐵鍋燒熱,要怎樣才知道鍋子已經達到熱度了呢?

非常簡單,只要將水灑在鍋子內,有結成跳動的小水珠就表示鍋子已經達到熱度囉。

倒入適量的油,然後放入洋蔥炒軟,我非常喜歡炒洋蔥的這個步驟,因為我都會邊炒邊偷吃,因為我特別喜歡炒到還帶著硬度的洋蔥的那股嗆辣味,不過洋蔥只要炒到軟了就會轉成甜味。

 

接著放入牛肉一起炒到香味四溢,但不用讓牛肉全熟。

 

再加入紅蘿蔔一起炒。

 

再加入馬鈴薯拌炒一下。

 

最後把和風醬汁全部都倒進去鍋子中,差不多蓋過食材的量。

 

馬鈴薯燉肉的步驟是不是超簡單,現在只要蓋上鍋蓋,讓鑄鐵鍋來展現他的魔法就可以了。

 

蓋上LODGE雙耳鑄鐵套鍋組5Q也能做為煎鍋的鍋蓋,轉大火滾然後再中小火繼續煮,想知道食材是否都熟了,只要用筷子試試看插馬鈴薯,能夠插過去就完成囉。

 

連同鍋子直接上桌,當你煮馬鈴薯燉肉的這天,記得多煮一點米飯,因為鹹香的醬汁真的超級下飯的。

 

摧促著還在寫功課的孩子們快去做開飯前的準備,女兒邊振筆疾書邊說 : 好香喔,再等我一下下我快寫完了。

 

這天的晚餐,把所有心愛的LODGE鑄鐵鍋都搬上桌了,這麼美妙的畫面,不只暖了胃,更堅定了一家人的心。

屬於每一個家的「媽媽的味道」,其實不一定是要某一道菜色,因為這些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愛的回憶,就是最美好的媽媽味囉。

延伸閱讀 LODGE鑄鐵鍋料理食譜

LODGE哪裡買

MOI KITCHEN慕廚居百貨專櫃 , 家樂福等

PC HOME : https://24h.pchome.com.tw/store/DEAWHX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