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86_batch.jpg

近視是最常見的眼睛疾病,近視也會造成生活中許多的不便,尤其像我們家很喜歡出門露營和旅行,更能體會旅行當中近視所帶來的各種麻煩,還記得有一年我們去紐西蘭開露營車旅行,結果哥哥的眼鏡在旅途中不小心被妹妹踩壞了,臨時找不到地方修理,只好用膠帶黏起來勉強戴著,結果整趟旅程全家人都在擔心哥哥的眼鏡,實在是有點掃興。

IMG_9365_batch.jpg

造成近視的因素非常多,家長的基因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由於我和大澍哥都有近視,大澍哥還有高度近視的問題,所以我知道我的孩子們應該是很難避開近視的可能,因此從孩子們小時候,我就相當注重他們的眼睛健康。

IMG_7105.JPG

哥哥在10歲時開始近視,一直到13歲時已經近視500度了,由於體質的關係,點散瞳劑會嚴重畏光加上眼睛容易敏感不舒服,所以一直都是以戴眼鏡的方式控制度數,無奈還是擋不住一年100度的度數飆升,度數不停增加的同時,戴眼鏡也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像是不能盡情參與戶外活動,疫情期間戴口罩也很麻煩,而且近視度數又深,只要拿下眼鏡就是一片模糊,種種因素都讓我覺得孩子失去應有的活力和笑容。

IMG_0610_batch.jpg

因為聽說學童近視專用日拋大家的口碑好像不錯,小朋友也比較容易適應,經過醫生評估後就讓他開始配戴,從一開始配戴哥哥就非常喜歡,因為之前遇到的問題通通都煙消雲散,而且日拋又不需要清洗真的超方便,果然在配戴一年之後,哥哥的度數就平穩的控制下來,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IMG_0783_batch.jpg

但是沒想到,就在哥哥趨於穩定之後,原本覺得可能有機會不會近視的妹妹,在升上國中後,也開始近視了,而且短短幾個月就從不到100度增加到快200度,這真的是讓人措手不及,雖然她配戴眼鏡也是能達到1.0的視力,但我很擔心近視會因爲課業越來越重而難以控制,所以也決定讓她開始配戴學童近視專用日拋。

IMG_0257_batch.jpg

霖陽眼科的李尹暘醫師說:學童近視專用日拋是透過特殊的光學設計鏡片,來緩減近視的加深,配戴方式很簡單,就像大人使用的隱形眼鏡一樣,而且不需要每日清洗使用後就拋棄,不只乾淨衛生,也不用擔心鏡片遺失或是有破損就不能戴,只要更換新的鏡片即可。

配戴方式也很簡單,每天早上起床後手洗乾淨就可以戴,一天配戴12-15小時,沒有配戴的時候就戴眼鏡,一週至少6天,一週休息一天,孩子可以自行配戴,自行摘除,只要把手洗乾淨即可,真的超級方便。

S__62160959.jpg

除了鏡片以外,還有這個紫色小袋子,出去的時候可以帶幾副備用的,萬一眼睛進沙或有什麼狀況可以馬上換,蠻不錯的。

IMG_9350_batch.jpg

另外透過年度療程與定期回診,醫生可以隨時掌握度數狀況,若有緩慢增加情形,就能進行日拋度數的更換,不用擔心還要重新購買,我真心覺得學童近視專用日拋不僅對家長來說感覺很安心,對孩子來說壓力相對減少,只要跟著療程進度配戴,然後注意閱讀或是使用3C時的燈光,並且適度的運動,就能有很不錯的效果。

IMG_9370_batch.jpg

除了控制度數外,我覺得對孩子的心情來說也有大大的改善,畢竟戴眼鏡在生活上還是有許多的不便,尤其是戴口罩時更是不舒服,上體育課也要擔心眼鏡會不會摔壞,更重要的是可以不需要再點散瞳劑,這對他們來說無非是最開心的一件事,因為散瞳劑造成的畏光和敏感反應確實是相當不適。

IMG_0362_batch.jpg

另外,進入青春期的孩子也越來越愛漂亮,沒有戴眼鏡也更能提升自信心,看到他們適應良好而且減輕鼻樑的壓力而露出的燦爛笑容,讓我覺得這個選擇真的是非常正確呀!

IMG_0264_batch.jpg

在配戴前其實我也是有相當多的疑問,但在看到學童近視專用日拋有經過多年臨床實驗與多國認證,在網路上也有許多相關資料可以查詢,做過了一番功課才放心去詢問,不過由於兒子的眼睛比較小,加上鏡片本身較柔軟,所以需要一點時間練習,剛開始時的確花了一點時間適應,但上手之後就完全沒問題了,而妹妹則是已經看過哥哥配戴,所以立刻就上手,絲毫沒有障礙呀!

IMG_0340_batch.jpg

目前妹妹配戴狀況也都很好,回診時配戴視力都有達到1.0以上,由於近視是不可逆轉的,但若真的近視了也請不要慌張,只要養成好的用眼方式,使用有效控制度數方法,搭配上良好的燈光環境、適當的戶外活動以及健全的飲食營養,相信就能夠將近視度數做好控制,避免成年後的高度近視現象,也能避免高度近視未來可能造成的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等等的眼部併發症。

IMG_2882_batch.jpg

選擇適合孩子也讓家長放心的學童近視專用日拋,讓孩子重拾陽光下天真可愛的笑容,降低高度近視機率,讓孩子能夠更自在的接觸喜愛的運動和大自然,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