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澤生命|生命最終的這一程。讓思念與愛延續下去。由專業的禮儀

每年的十月,除了時序進入了秋天,也是讓人充滿思念的日子。
國慶假期時,我們安排了到桃園復興鄉的露營行程,當我們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快到關西交流道前時,原本一直在睡覺的我,突然很想吃客家菜,隨意Google了餐廳,接著我們就來到關西鎮上,享用了很美味的客家菜。

懷澤生命|生命最終的這一程。讓思念與愛延續下去。由專業的禮儀

每次吃客家菜,都會想起我那非常喜愛吃客家菜的父親,多年前的十月,正好是他離開我們的日子,這一次能夠來到關西吃客家菜,我想也是冥冥之中他想用美味佳餚來表達對我們的思念。

懷澤生命|生命最終的這一程。讓思念與愛延續下去。由專業的禮儀

每每回想起父親離開我們的當時,總會覺得有許多遺憾,似乎有許多我無能為力的地方,尤其我家距離娘家很遠,當時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落在弟弟一個人的肩上,還好弟弟很堅強,而且當時我們的禮儀規劃師也讓我們感到相當安心,依照我們的需求給予許多的幫忙。

懷澤生命|生命最終的這一程。讓思念與愛延續下去。由專業的禮儀

 

最近採訪了懷澤生命禮儀的禮儀規劃師戴子強,他娓娓道來禮儀規劃師的工作內容,加上自己也曾經參與爸爸離開的整個過程,藉由戴先生提供的資料,更深刻體會到這一行的辛苦與專業,真的是相當了不起,或許也是因為他提供的服務是與「往生」相關的,對我們來是相對陌生的,但也因為陌生,當不得不面對時,更需要找到能真心為家屬著想的禮儀規劃師,尤其是在悲傷的當下,如果能有溫暖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

懷澤生命|生命最終的這一程。讓思念與愛延續下去。由專業的禮儀

懷澤生命禮儀提供的服務非常到位,尤其針對不同宗教信仰或是不同需求,都能找到適合的配套方案,不管是佛教禮儀、道教禮儀或是西式禮儀,懷澤生命禮儀的專業團隊都能為您提供專業服務,也不用擔心我們不懂各種儀式或是繁文縟節,懷澤生命禮儀一樣能幫忙處理得圓圓滿滿。

懷澤生命|生命最終的這一程。讓思念與愛延續下去。由專業的禮儀

戴先生還提到,他常常都覺得自己是個萬事通,我覺得真的是所言不假,因為禮儀規劃師所面臨的問題真的是百百種,光是家屬提出的各種問題,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完的,另外有件事也讓我感到驚訝,雖然團隊中的工作人員平均年齡大約是38歲,但每一個人在殯葬業工作的年資平均都有十年以上,光是這一點就真的值得託付,因此在網路上口碑相當好的懷澤生命禮儀,團隊的耐心和仔細絕對是有目共睹的。

懷澤生命|生命最終的這一程。讓思念與愛延續下去。由專業的禮儀

另外我也覺得一條龍的服務很重要,甚至各種福利補助也會協助辦理,畢竟家屬已經很難過,唯有真正視己如親並將家屬的心願圓滿的,才能夠讓人安心的將至親的人生最後一程交給他來處理,而且懷澤生命禮儀還提供24小時的客戶關懷服務專線,在後續的服務上也是超級貼心,在百日、對年時通知提醒家屬,之後祭拜的相關禮俗也都能詢問,真的就是以溫暖人心的初衷來與傳統的殯葬行業做出很大的區隔。

懷澤生命|生命最終的這一程。讓思念與愛延續下去。由專業的禮儀

「人生無常,請好好珍惜當下。」

不管人生有多苦、多甜,如果能留下一點思念,就很滿足。

爸爸照片1.jpeg

這張我們家首露的合照,是對我來說相當有紀念意義的一張照片,12年前因為想利用露營來增加和爸媽出遊的機會,因而開啟了劉太太一家的露營故事,這一且都要感謝我爸媽,給了我一個相當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謝謝戴先生,讓我可以透過這次的採訪,除了更加瞭解禮儀規劃師以及懷澤生命禮儀的服務,也給了我再次思念父親的機會。

福澤

懷澤生命禮儀

官網
https://hauize.lifestory.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uizelifestory

24H服務專線0983145349
戴先生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