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35  

母子三人結束了車埕火車站的行程

民宿的鬍子叔叔來接我們到今天晚上的落腳處 老五民宿

一路上 我們聊著他為什麼要到老五民宿工作的故事

大約20分鐘 小孩都還沒睡著 就到囉

一抵達老五民宿 兩個小孩不用我叫 馬上就跳下車

他們看到這個被各種植物給包圍 有草地 有山景 有綠樹的民宿

第一句話居然是 : 「這裡好像露營區喔!」

哈哈 沒錯 我的第一個念頭也是一樣耶!

DSC_3962  

踏入這個帶著唐風又帶點日式風味的大房子

阿泰親切的幫我們辦理住房手續

我因為是使用住宿券 所以還需要補上差價

拿著鑰匙 鬍子叔叔帶我們上樓去

DSC_3786  

樓梯轉角 歡迎我們的是園子中摘下來香味撲鼻的野薑花

DSC_3785  

走道上有冷熱水可以自由取用

在櫃檯拿包茶葉 就能夠在房裡享受好喝的高山茶

DSC_3784  

客房位在二樓 雙人房和四人房各有三間

DSC_3779  

這是我們的獨角仙雙人房

先打開紗門 才是房門

DSC_3770  

一進房 映入眼簾的 是這個我最喜歡的區域

厚實的木頭小桌 在這邊 光是坐著發呆 就很有感覺了  

DSC_3775  

木作的大床 很貼心給了兩床被子

床很舒服 我們三個人睡起來剛剛好

DSC_3773  

簡單的衣架 鞋櫃和行李架

DSC_3765  

浴室乾淨舒適 需要自備牙刷牙膏等盥洗用具

DSC_3766  

淋浴間內有沐浴精和洗髮精

另外還有兩條大浴巾

DSC_3966  

浴室門上還畫著獨角仙呢 !

 

房內陳設非常簡單 但是又給人一股很安心像家一樣的舒服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 打掃的超級乾淨 可說是窗明几淨 

老五哥說民宿已經有16年歷史 能整理的這麼好 看他是花了多少心思啊!

 

要來之前 已經告訴孩子 這邊沒有電視

他們問我 : 那會不會無聊?

我告訴他們 : 去露營時也沒有電視啊 !  你們一定能找到好玩的東西的。

而且 不只是沒有電視 wifi在房間的收訊很不好

他們希望客人來到這裡就要真正的休息放鬆

因為wifi只有在樓下大廳和走廊才收得到

所以晚上就看到很多人拿著筆電或平板 站在走廊上網

DSC_3780  

推開我們獨角仙2人房的門 出來就是這一片綠到一個不行的景色

DSC_3791  

放妥行李 滾過了床 我們來到園子中散步

本來想走到上安村去看看 可是考慮到孩子沒有午睡 只好作罷

他們盯著園內小溪 問我可不可以下去踏踏水

DSC_3802  

脫了鞋 一腳泡入這淺淺的水塘

三個人一起尖叫 哇 好冰喔!

DSC_3809  

這是一條貫穿園內的小溪

往下流到大水塘中 種滿了睡蓮 還有好多的魚

小溪裡 有蝦子 螃蟹 小魚 當然還有討厭的福壽螺

兩個人玩的全身濕 拉他們上樓 換衣服 睡個午覺

DSC_3790  

這就是老五民宿的行程表 晚餐六點開始

DSC_3814  

用餐前 我們在大廳候著

老五嫂拿出帶點微酸的甘喜農場的有機葡萄

這葡萄好吃到沒話說 而且連皮帶籽都可以吃喔 

話說 我家這兩個一點都不害羞 不停吃著大桌上的葡萄 荔枝

還有一旁販賣讓人試吃的梅子

兩天下來 吃掉了一整盒的梅子 讓這個媽媽超害羞的啦

DSC_3820  

晚餐時間到囉 先到大灶上 盛上一碗香噴噴的米飯

DSC_3821  

光看這個粒粒分明的米粒 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DSC_3817  

DSC_3824  

DSC_3825  DSC_3826  

老五民宿的梅子風味餐 樸實中帶著美味

梅子苦瓜 豬腳和綜合鐵板菇都好好吃

我們才一大兩小 有這麼多道菜 我只好卯足勁 拼命的吃

幸好小孩很賞臉 兩個人都吃很多 湯喝到一滴不剩

吃飽飯 來這邊打工換宿的香港女孩

很貼心的 幫忙把我自己帶的兒童餐具 都拿到廚房清洗乾淨

 

七點半 是夜間生態導覽的時間

我們拿著手電筒 和鬍子叔叔一起去探險

找到趴在光蠟樹上吃樹液晚餐的獨角仙

因為下雨只出現 很微弱的兩小隻螢火蟲 

水池中 有身上畫了一條線的馬口魚和會做腳底去角質的大蝦

睡蓮也在此時開著紫色大花

另外 也介紹了污水淨化池

他們將民宿內的廢水 通通排到這個池中 讓他自行分解廢棄物

在這邊看到自然循環這最簡單不過的道理

這池子 不僅沒有臭味 卻是生態最豐富的地方

讓我不禁更加佩服老五哥 他不只是開民宿 另外所要傳達的 就是大自然的聲音

 

DSC_3787   

晚上 大家聚集在大廳

邊聊天 邊試喝各種口味的醋 當然我家小孩除了猛喝醋之外

葡萄也是不客氣的一直吃

這晚的客人 除了我之外 還有兩個新加坡家庭

配上來打工換宿的三個香港女孩

這一群亞洲各地的朋友 齊聚在南投水里的山上

這景象 讓我感受很深 是什麼樣的經營理念

能吸引到新加坡 香港 馬來西亞 甚至是歐美地區的朋友

千里迢迢 大老遠來體驗這山中一宿

其中還有客人去年已經來過 覺得太棒了今年再來一次

第一次 發現到 原來民宿也是能夠這樣經營的

從生態 有機 到體驗農家生活

老五哥 不得不給你一個讚 你真的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

 

這次在老午民宿有一個小插曲

有在看我露營文的人應該知道我是「洗澡洗到沒熱水連莊王」

晚餐前 我先幫宥宥洗澡 當時他就說熱水不熱

輪到我洗的時候 已經可說是接近冷水的程度

還好天氣滿熱的 這溫度還能夠接受

後來跟阿泰反應 他請水電來檢查 發現是上次地震把水管壓壞了

不過之前的客人都沒有反應 可能到我洗的時候才真的沒熱水

因為剩下的一間空房也是沒熱水

阿泰請我帶菲菲到他們員工宿舍的浴室去洗澡

看來 我不只是露營 連住民宿都可以連莊 中樂透都沒這麼準啊!

 

晚上 伴著此起彼落的蟲聲 蛙鳴還有不知名的鳥叫聲

雖然是睡在床上 卻有著和露營一樣睡戶外的感覺

難怪老五哥會說 曾有客人跟他抱怨 晚上太吵了睡不著

殊不知 這就是大自然的交響曲

能在這樣的天籟下 好好睡上一覺 是何等幸福之事啊!

(雖然聽得到外頭的聲音 但是房內隔音很好 不用擔心會聽到隔壁房的打呼聲)

 

睡個好覺 明天 還要去參觀果園喔!!

 

*老五民宿 http://www.oldfive.com.tw/

 049-2821005

 

*延伸閱讀

【2013年6月 1大2小 集集線鐵道行】車埕火車站 車埕木業館 老五民宿

【2013年6月 1大2小 集集線鐵道行】南投水里老五民宿 天山嶺有機農場 甘喜農場

【2013年6月 1大2小 集集線鐵道行】冒煙的饅頭店 二水車站 台中高鐵站新烏日道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