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博客來)

從讀了『鹿男』開始,萬城目學(Makime Manabu)的書就一直是劉太太收藏的指標,只要一有新書出版一定買回家拜讀。

萬城目學充滿故事性但不華麗的語詞,總能讓人很容易就跟著他的文字做一次奇幻的旅程與冒險。

這本『到此為止吧!風太郎』(とっぴんぱらりの風太郎)是上下兩集的長篇小說,說實在,對於一個整天要忙著接送小孩、做家事、照顧家庭還要寫部落格的我來說,兩大本厚厚的小說,真的是需要一點時間才讀的完。

好不容易找到機會拿起上冊來讀,結果上冊的內容居然激不起我的熱情,因為這是在說一個倒楣又沒目標的忍者風太郎在動亂時代的故事,剛開始我會覺得故事有那麼點無聊少了『鹿男』的異想世界,也沒有『鴨川荷爾摩』的青春熱血,更不用說沒有『豐臣公主』的蓄勢待發『到此為止吧!風太郎』的上集就在這個不成才的風太郎的故事鋪陳中結束,讓我一時之間也沒有動力繼續將下集拿起來看完。

在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陪孩子到騎士堡遊玩,等待的期間就用下集來打發時間,沒想到一讀就一發不可收拾,上集已經將豐臣以及德川時代忍者的背景故事說明的一清二楚,下集才是故事最戲劇性發展的重頭戲,甚至讓我邊吃晚餐邊看,只想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終於在讓孩子上床睡覺後,努力的把下集給一口氣看完了。

即使對書中所描述的那個歷史背景不瞭解,但其中所描寫的京都大阪等地,都是萬成目學每本書主要的場景,所以讀起來很有熟悉感,另外故事裡每一個角色他們鮮明的色彩更突顯主角風太郎的黯淡無光,這樣的對比,反而讓故事更有趣味性,尤其是最後曲折離奇的戰爭與忍者格鬥場面,更讓人摒住呼吸,高潮迭起的內容真的是精彩萬分

整個故事中雖然沒有愛情穿插,但結局卻是意外的讓人感動,萬城目學這天才作家的長篇巨作的確值得一看。

想為平淡的生活注入一點新鮮活力嗎?讀一本能讓人拍案叫絕的小說,一起進入萬城目學的奇想世界吧!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