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在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的網站中看過這兩篇文章。

荷蘭小孩12歲前一定要做的50件戶外玩事誰說家庭會埋沒女人 ? 妳,不「只是」個家庭主婦

這兩篇圖文都精彩的文章,就是這本《風雨無阻》的作者朱瑄文所寫的。

 

劉太太和朱瑄文一樣,都是全職媽媽,但不同的是,我從小的志願就是當全職媽媽,所以從懷上老大時就把工作辭了,開始我的無業生活。

來看看劉太太的志願→【媽媽的時代】我的志願是媽媽 (本文為親子天下嚴選 母親節特企 媽媽的時代) 

而朱瑄文,她從小就立志當建築師,而且也為了這個目標全力以赴想達成目標,後來她在荷蘭的確成為一位非常出色的建築師,但在兒子小樂被診斷出有自閉症之後,她無法在工作與家庭之間得到平衡,最後終於決定回歸家庭,而這本書,就是將她的這一段心路歷程,以深入人心的圖文,訴說每一個媽媽內心都曾經面對的共同心聲。

一個在工作上相當有成就的建築師,毅然決然放下工作,面對全新的生活,這樣的過程,是需要有多大的勇氣與掙扎,光是這一點就值得讓人欽佩。

在她與自閉症的兒子之間,所做的種種努力,有許多部份她都用了淺顯易懂卻意義深遠的圖來表示。

 

這一篇與孩子努力寫作業的圖,是如此的傳神。

我的兒子,也是一個學習上很慢很慢的孩子,所以在《風雨無阻》書中的描述,也能找到一點點我兒子的影子,尤其是與孩子奮戰作業的這幅圖,彷彿就是他剛上小學時我們每天努力學習ㄅㄆㄇ那段日子的寫照。

也是一段心酸血淚史→【親子教養】幼兒園不學ㄅㄆㄇ,到底行不行? 

雖然這不是一本教養書,但也因為這樣的一個切身的故事,也提供了許多從未思考過的新想法。

 

每一個孩子都是特別的個體,從孩子身上我們重新檢視人生的道路,從頭學習如何去愛人如何去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就如同書中這句話:「他鼓勵我珍惜自己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不要膽怯、不要逃逸,要勇於實踐」。

 

「我們會愛他,照顧他,保護他,教育他,直到最後」,這本溫馨感人的《風雨無阻》,推薦給每一位愛孩子的爸媽,這也是一本很適合與孩子共讀的好書喔。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書 親子天下 風雨無阻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