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蝦攪和由數百位的露友之中,搶訂到了位在苗栗泰安非常熱門的放牛吃草露營區,當他在社團中公布日期時,我立馬+1,當我跟大澍哥說我報名了一年後的露營時,他非常的驚訝,直說有這麼誇張嗎,說實在的,連我自己都覺得露友們真的是太瘋狂了。

 

(首圖是蝦大拍的夕陽) 

盼啊盼的,原本覺得一年似乎很久,但沒想到咻的一聲,365天就這麼過去了,然而,就在我們歡天喜地的迎接這一露的來到時,已經先行到場的蝦大傳來了訊息,告知前一晚下了整晚大雨,天氣不佳,若第一晚想取消的,老闆無條件退費,請大家來露兩天一夜就好,但實在敵不過內心想奔的衝動,10/9的中午,我們還是出發了。

 

以前,我們露營的足跡很少跨越中部以北,最近漸漸比較常往北跑,或許是習慣這樣的節奏了,也就比較不會覺得開長途車很辛苦。

剛抵達時,迎接我們的就是迷濛的大霧,我們選在離溜滑梯比較近的第一階搭帳篷,第一晚大約有五帳的朋友取消,隔天才會來,所以這晚大家能使用的位子就很寬敞。

第一階有兩間衛浴,都是淋浴+馬桶+洗臉檯的配置,一間是蹲式一間是坐式,雖然是綜合式的,但老闆蓋的很像是家中的浴室,加上都有在整理,所以使用起來滿舒適的,第一階最多只能六帳,所以也不用擔心洗澡要排隊。

 

靠近溜滑梯這邊可以搭三帳,提前來的魚丸家,搭在賞景第一排,他們說前一晚雨下得真的很大。

 

出發之前,孩子們還在擔心這次都沒有小伙伴同行會不好玩,沒想到才剛到營地,他們與魚丸家的庭庭兩分鐘內就交上朋友了,這天,三個小孩從三點多一直溜滑梯到晚上九點半,除了吃飯和洗澡,根本就不想休息啊。

溜滑梯下是老闆自己家的第二階,基本上第二階是不接帳篷的。

 

搭完帳篷後,爸爸也來溜。

 

用老闆提供的網子溜就會好快好快。

 

快到溜下去都是這種畫面,摔成一堆,好好笑。

 

出發前,我問大澍哥,是否要帶670,但因為裝備前一晚都上了,也懶得換了,結果,我錯估了天氣狀況,衣服又帶不夠暖,這三天,在天幕下的我,被冷風吹的直發抖啊。

這一次將Piccaliving的小鐵桌搭配成小廚房模式,感覺還滿不賴的,很喜歡這組桌子,有空來寫文。

文寫好囉,在這兒→【露營裝備】Piccaliving鐵製折疊桌,美型耐用MIT台灣製造,露營野餐的好朋友 

 

雖然用天幕很冷,但S camper天幕很吸睛,實在很漂亮。

 

這天晚餐,我們吃壽喜燒鍋,這是出發前臨時到全聯買的食材,因為原本要帶晚餐的朋友改成明天才出發。

用Bell Rock套鍋中的平底鍋來煮,深度剛剛好,邊煮邊吃,暖心又暖胃,算是在冬天露營的小幸福。

套鍋介紹→【露營裝備】Pro Camp好實用的Bell Rock 304不鏽鋼夢幻套鍋組,瓦斯爐煮飯秘訣+料理食譜分享 

  

小孩晚餐後又奔向溜滑梯,我和大澍哥兩人就這樣面對面,夫妻倆一人一隻手機(這邊收訊超強,中華都是4G),邊滑手機邊聊天,好像很久沒有這樣愜意的兩人時光了。

 

越聊越冷,溫度計拿起來一看,19度,這不就是冬天模式嗎?

這三天即使白天,也是20度左右,因為太陽都躲著沒出現,另外,晚上大約都在18~19度之間,但是在這種溫度下,睡在帳篷內是非常舒服的,天然冷氣冷的剛剛好,讓人可以一覺到天亮。

標高800公尺的放牛吃草,據說夏天的晚上也是相當涼爽,怕冷的可別忘記帶外套啊。

 

冷到後來,我拿出睡袋來蓋,這種時刻只有相對較輕薄的羽絨睡袋比較適合拿到帳篷外,這次是帶QTACE最新的黑桃色來試用。

 

不知道什麼時候,蝦大來拍我家,看廁所燈亮亮的,可能是去洗澡了吧。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山頭露營,一到這兒被滿山的露營區給嚇到,因為景很棒,所以露營區也一個接一個出現,據說有二十幾個,這數字真是驚人。

 

往下望去,靠左邊的是放牛吃草的第三階,其他的燈光也都是露營區,真的是萬家燈火啊。

感謝蝦大提供這麼美的照片,我的技術是拍不出這樣的照片的。

 

這些營區,衝著的就是這耀婆山的景色,我承認景真的很美,但內心又惶惶不安,深怕這樣熱情的露營活動,對山林的影響會是我們所無法預測的。

 

最下面的第三階,七帳包區,而且只提供包區服務。

算一算,放牛吃草只有13帳的位子,位子少加上管理的很好,難怪成為熱門營區。

 

而且,營區沒有招牌,入口就是以這兩顆大石頭為標的。

 

一抹雲海,在天幕之上,這一整天的天氣都是這樣陰陰的,雖然偶有小雨,但這感覺就是非常享受。

 

一大早就在粉絲頁上放閃,露營果然是有助於夫妻感情更加融洽。 

 

因為有一整天的空閒時間,就看看書吧(大澍哥幫我頭髮吹得不錯)。

 

孩子們則是打球或是溜滑梯。

 

大棒一揮,球被打到山坡上了,還好有一條小步道可以下去撿。

 

其實10/10這天我在苗栗的另一頭原本是有工作的,但因為下雨臨時取消了,結果我並沒有為這一天準備中餐,一家人不想外出覓食,只好把我拿來當做預備糧食的米拿來煮粥,順便試試Bell Rock煮飯鍋煮稀飯好不好用。

 

我也是先用大火煮滾後,開鍋慢慢攪拌,煮到軟爛,看來還滿成功的。

這個下午,很是愉快,除了在營區放空之外,來了兩組特別來賓。

 

在老農的秘境露營的花露露Emma,特別翻山越嶺從另山那一邊的苗栗南庒來找我。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我們在網路上已經聊很多,也算彼此有熟捻了,她還帶了好吃到不行的麵包來給我,真是太棒了。

 

第二組來賓,則是臉友張小弟和蔡先生,我們在一年前的雙十節,曾經在台東的東遊季偶然當了幾天鄰居,沒想到今年也這麼巧,他們露在上方的那那布荷,打卡現了蹤跡,當然要來相遇一下。

【第51露】台東雙十假期 知本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露營區/禪園湯屋介紹篇(2014.10.9-10.12) 

 

張太太也叫Emma,今天一口氣就和兩位Emma見面,很是開心。

明年呢 ? 我們會在哪裡相遇 ? 好希望是在北海道之類的地方,有這個可能嗎 ?

 

一整天,溜滑梯旁都充滿了孩子,很多都是附近營區慕名而來的孩子們,溜滑梯的魅力實在是太大了。

 

菲菲和新朋友庭庭,兩人玩黏土玩了好幾個小時,玩伴對了,就什麼都對了。

 

菲菲說 : 我們在玩上學遊戲喔。庭庭說 : 你媽媽又來偷拍了。

此時,老友Amanda也抵達營區了,我叫她快快拿出晚餐,因為她特別帶了高雄很有名的沙茶爐來給我吃。

 

沒想到,在一陣忙亂之後,她發現湯底居然忘在家中沒帶出門,我們只好急中生智,將鍋底的材料洋蔥蒜頭等炒一炒,就成了石頭火鍋湯底囉。

 

用Bell Rock的大湯鍋來煮火鍋,兩家人吃剛剛好,這一鍋慢慢吃,吃到宵夜見底才罷休。

許久不見的我們,也這樣聊了好多好多,一整晚笑聲不斷,而這也是我愛露營的原因之一,草地上的深談,總是這樣的讓人回味無窮。

這一晚,睡得好深好沉,涼爽的氣溫和帳外滴滴搭搭的雨聲,超助眠的。

 

前一晚和蝦大聊天,他傳授了我收睡袋的方法,收帳篷時試一試果然是很快速,很簡單,就一直塞一直塞,不用認真的折到很小再收,的確是省力多了。

【睡袋】輕巧好攜帶的QTACE羽絨睡袋,旅行、露營、背包客的好伙伴 

 

早上還是下了場雨,雖然後來雨停了,但帳篷還是來不及曬乾,連續兩次都收濕帳篷,還好家中有地方曬帳,真是辛苦了大澍哥,而這也是露營麻煩的真實面。

 

來放牛吃草記得先鋪上這個擋草板再鋪地布,幫忙保護老闆的大草皮。 

 

要離開之前,到這幾張早已融入風景中的椅子上坐坐。

 

後來連小女孩們都跑來了,一個是庭庭,另一個是養樂多家的女孩嗎?

 

謝謝蝦大的團,這一年之約實在是太值得了。

 

更開心有好友相伴,聊不完的話題,說不完的笑話,依依不捨說再見,下一回,我們將在哪一個草地上相逢呢 ?

這樣的期待,也就是為什麼露營假期是如此讓人喜愛的原因。

 

放牛吃草露營區訂位及資訊都在部落格中→http://camp0401.pixnet.net/blog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