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4文末更新網友黃傑克提供的漏氣修補維修貼文)

劉太太家的潘朵拉充氣床,在使用將近40次之後,開始漏氣了,其實充氣床本來就是屬於消耗品,沒有永久不壞的道理,只能靠著正確的使用方式來延長壽命,我們家的能用這麼多次,也算是值得了。

當然我們也有先嘗試要找漏氣的地方,大澍哥檢查好久,還是找不到,加上廠商沒有提供維修服務,所以也只能放棄他了。

劉太太露營時最沒辦法犧牲的就是睡眠品質,因為睡得好我才有精神來體會大自然的美好,也才有體力來收搭帳篷以及陪伴小孩,雖然一張床價格不便宜,但充氣床一直都是我的露營裝備清單中必備的項目。

既然要買新床,當然要買不一樣的牌子來睡看看,所以這一次我們選擇了算是露營充氣床的王牌,Outdoorbase歡樂時光L尺寸充氣床墊。

在台南買露營裝備,我們大多都是去離家比較近的維京山屋,老闆David依照他賣充氣床多年的經驗,也是推薦我們購買歡樂時光,看來聽專業的準沒錯。

 

包裝盒上的這句「歡樂時光就是好睡」還滿貼切的。

買新的充氣床在露營前有兩件事很重要一定要先做 :

1. 買回家一定要在地板沒有小石子的地上,先充氣然後放個一到兩天,看看是否會漏氣,若買到瑕疵品,歡樂時光有七天內可免費換新的服務,這是你的權利千萬不要放棄,如果家裡空間不夠,可以靠在牆上讓充氣床站著,如果歪腰了就表示會漏氣囉。

2. 除了充氣測試外,打開來通風一下會比較好,因為新的床塑膠味很重,若露營時才打開,那第一晚肯定睡不好,因為那個味道不是很好聞。

 

L尺寸充氣後大小為 : 250cm*190cm*14cm高,表面是絨布材質,裡面有152個獨立支撐氣柱力。

表面絨布材質除了可以減低翻身時的噪音之外,床也比較不冰冷,但是我還是都會鋪上一層床包來保持乾淨,另外,露營時若有遇上下雨或比較潮濕,回家後除了曬帳,充氣床也要拿出來晾乾,不然絨布表面會容易發霉。

而獨立氣柱的功能則是當兩個人躺在充氣床上睡覺時不會因為旁邊的人翻身而感覺到搖晃,也是讓人能一夜好眠的重點。

 

最新款的藍色充氣床(仍然有卡其色的可做選擇),在充氣口的地方有做新的設計,除了更容易打氣之外,也比較不容易漏氣。

 

女兒一看到充氣後的床,馬上大喊 : 哇~是愛莎的顏色耶!媽媽,我今天正好穿愛紗的衣服,快幫我拍照。

沒想到充氣床也趕搭冰雪奇緣熱潮,相信所有的小女孩看到一定都很喜歡。

 

在購買時,會有搭配兩用充氣機以及床包的專案,但因為我都有了,就只有單買床墊,至於床包的選擇,我則是使用法蝶的加大平單,另外,夏天是鋪床單,冬天則是鋪毯子增加保暖度。

【好推薦】法蝶Azomaco印花寢具~睡一次就忘不了的貴婦級享受(露營也可用喔) 

【露營二三事】冬天親子露營保暖防寒小提醒 

充氣方式除了用充氣機之外,也能用手動的,一般充氣機都是要插電的(劉太太這台是充電式的),若到了無電營區,就要用手動充氣。

手動充氣就是將充氣孔打開後用壓的,一人一邊壓會比較快充氣,另外,用充氣機只能充到約八到九分飽,睡覺前可以用手動方法充飽一點後再睡覺,睡前千萬不要用充氣機喔,因為那個燥音很大聲,一定會吵到已經睡著的鄰居。

 

對於這個充氣孔我很滿意,之前潘朵拉以及舊款的充氣床,充氣口有一個橡膠的塞蓋,先打開才能充氣,但禁不住多次的拔開,橡膠蓋子的邊邊都被弄破了,而且時常都會怕不見。

新款歡樂時光的充氣口塞蓋,可以直接轉開,方便很多,手指頭不會因為要拔蓋子而弄痛指甲(有做美美指甲的人應該是打不開)。 

另外,洩氣孔則是在床的背面(無絨毛的那面)。

 

參加新手體驗團的那天,正好是新床啟用日,孩子都知道不能在充氣床上跳床,但還是忍不住開心的在床上滾來滾去。

【第71露】Niceday x 野孩子,親子新手露營趣體驗團@苗栗通霄飛螢農莊 

 

連續睡了兩個晚上,第一晚還有一點塑膠味,但第二天就沒有了,整體來說,到目前為止,使用感覺都很滿意,值得推薦給正在尋覓新床的家庭。

充氣床真的很嬌弱,所以有幾點注意事項請一定要看仔細。

 

(圖片來源,Outdoorbase)

關於充氣床的使用注意事項還有收納方式,請參考歡樂時光官網內容,另外保固卡請收好,若有問題需要維修,就能派上用場囉。

(2016/12/24文末更新網友黃傑克提供的漏氣修補維修貼文) 

(原文出處 : 露營瘋露營分享社團)

#歡樂時光充氣床漏氣修補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用了快4年52露的歡樂時光充氣床L號,終於在小叮噹露營區漏氣了,當初在MOMO買折價後不用4000元,現在跟露營相關都漲的太兇了,我還是自己補一補吧,歡樂時光充氣床送的修補劑早已乾掉,買了INTEX 59632 專用修補包,就在家附近只要80元
我的修補步驟:
1. 先把充氣床打氣然後立起來,把門窗關上,減少噪音
2. 先檢查底部,由上而下,由左而右耳朵貼近充氣床,感受漏氣聲音及漏氣風壓
3. 應該不太難找出漏風處了,找出後用筆標示一下後,將充氣床氣抽乾
4. 修補片剪一半,另一半留待下次用
5. 再準備一下INTEX修補劑、去漬油、吹風機
6. 先用去漬油清潔一下破洞範圍及修補片平滑面
7. 破洞範圍及修補片平滑面都塗上修補劑,用棉花棒將修補劑塗均勻
8. INTEX修補劑很容易乾掉,趕快貼上處
9. 貼上後,用吹風機加熱一下修補處,讓修補片更加黏合
10. 將修補處用重物壓一個晚上,再充氣確認修補處不再漏風,如果可以躺上去測試更好
它讓我們家覺得露營可以睡得很舒服愛上露營,希望歡樂時光充氣床可以陪我到100露^ o ^

 

我是劉太太。寫露營寫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