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1.jpg

標題會這樣下,是因為除了劉太太篇,還有一篇名稱一樣的文是由三小二鳥的Wise所寫的三小二鳥篇

二月份時,劉太太和Wise接下了到北海道參訪的任務,此行除了參訪北海道旭川以及深川市的兩個露營場地,另外還參與了北海道觀光局以及深川市觀光局所舉辦的「台灣露營愛好者質問相談會」也就是要向來自於北海道各地區的政府官員及業者們,簡報關於台灣露營市場動向以及如何去推動台灣露營客群行銷建議。

北海道 | 深川市Mabu汽車露營區/小木屋。Aguri工房溫泉/手工體驗。深川Fukagawa冬天夏天都好玩(まあ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アグリ工房まあぶ)

演講居然可以有機會講到日本北海道,說實在的,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但既然都被賦予這樣的任務了,當然是盡自己所能的好好表現,不能丟台灣露營愛好者的臉囉。

從演講素人一路走到現在,大大小小的講座也講過無數場,雖然我的講題通常是是屬於比較軟性且算是娛樂性質,但要站在台前面對觀眾侃侃而談一到兩個小時,這也是需要一番勇氣和練習的。

所以我把每一次演講的機會都作為讓自己更加進步的動力,從講稿到內容也是每一次更新,為的就是要把所知與所學分享給對我有所期待的聽眾們。

北海道3.jpg

「台灣露營愛好者質問相談會」在平成31年2月14日舉行(能在最後的平成年參與活動,感覺好有意義喔)

活動內容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在會議室中的講座,第二部分是獎座後的餐敘交流會。

雖然劉太太一直都很喜歡到日本旅行,但和日本人有工作上的合作倒是頭一回,還好北海道這邊是由國語說得非常道地也對台灣很了解的武藤小姐來接待,在她的陪伴之下,我們不只不用擔心中日之間文化以及語言的隔閡,還因此而成為好朋友,我覺得這都是非常難得的緣分,也更加珍惜這一次合作的機會。

IMG_1601.jpg

活動的前一天,我們還特別在飯店內開會前會,把流程確認一次之外,還將內容逐條都練習一遍。

北海道.jpg

活動當天上午跑完行程,一行人就趕往會場準備,而穿著正式服裝的我們,也感受到現場嚴肅且正式的氣氛。

北海道2.jpg

先由Wise第一位上台簡報,她的講題真的很硬而且相當有難度,不過這都難不倒她,因為她有極高的規劃及分析的能力,詳盡的內容也讓所有人收穫良多。

北海道1.jpg

在演講中,現場有請了一位台灣人來做口譯,我們說一句,她就翻譯一句,也因為增加了口譯的時間,所以在演講時間的掌握上就要費點心思,還好我們都把時間抓得剛剛好。

IMG_1735.jpg

我的部分就輕鬆許多,除了吃喝玩樂為主,還特別簡報了上一回我參與日本山梨縣露營活動大使的內容,當我講到台灣目前也興起Glamping豪華露營風潮,也引起大家的興趣,因為北海道已經有多處豪華露營的場地,他們當然也希望吸引更多喜愛大自然的台灣朋友來參與。

另外,當他們聽到台灣人露營很喜歡以火鍋以及家常菜餚作為露營料理菜單時,也都露出驚訝的表情,因為日本人在露營的時候,多半都是以烤肉為主,而我很喜歡這樣的文化交流,交換不一樣的露營型態,對彼此來說是很棒的一次學習經驗。

日本山梨縣│來去日本感受山梨縣的大自然之旅,體驗露營小木屋的山林之美,一起到日本露營旅行吧。

IMG_1732.jpg

另外還要特別謝謝大澍哥的姐姐友情贊助西裝外套,讓我也能漂漂亮亮的上台面對聽眾。

IMG_1737.jpg

簡報後就是提問時間,現場已經先準備好事前詢問的問題,我們就針對這些問題一一回答,接著再由與會人員現場提問。

結束之後,我們再與大家交換名片互相認識,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IMG_1733.jpg

兩個半小時的活動圓滿結束,能完成一件需要許多人一起同心協力的活動,這感覺真的很不錯。

IMG_1713.jpg

「台灣露營愛好者質問相談會」會後的餐敘交流會,也超棒的,當我們到會場時,我忍不住驚呼 : 這餐敘的現場佈置不就是日劇中相親的場景嗎?(果然是日劇中毒愛好者)

大家在晚餐中,彼此交換意見,輕鬆的聊天,加上每一道菜都相當精緻又好吃,所以當接近尾聲要說再見時,真的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

IMG_1541.jpg

另外也在此紀錄一下我們第一天晚上與深川市觀光局官員的餐敘,除了聊一聊彼此工作上的內容外,也有很多有趣的話題,這也是一次很成功的台日交流喔。

DSC04675.jpg

感謝武籐社長夫婦的邀請以及津田部長的陪同,更感謝好朋友Wise的陪伴,這一趟收穫滿滿的北海道之行,除了吃了許多的美食、玩了很多有趣的地方,更棒的是體驗了人生更多的第一次,4天行程的每一分每一秒對我來說新鮮又精彩,北海道就是這樣美好的一個地方,大家一定要常常來玩喔!

◎延伸閱讀

北海道 | 深川市Mabu汽車露營區/小木屋。Aguri工房溫泉/手工體驗。深川Fukagawa冬天夏天都好玩(まあぶオートキャンプ場/アグリ工房まあぶ)

雪地穿搭|日本北海道冬天-6度的賞雪、玩雪衣服準備與保暖重點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