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8_batch-side.jpg

自從上次很幸運的透過好友甘小姐搶位成功,而有機會拜訪了Mathriri之後,就一直很想吃看看AKAME,對於美食有莫名執著的甘小姐,果然不負眾望的也順利搶到了AKAME的訂位,由於她用餐的日期在我之前,在看了她認真寫的食記之後,就更期待這一天了。

▸ 推薦閱讀:甘小姐的食記

▸ 推薦閱讀:屏東|Mathariri山菜野寮,與美食相遇在南台灣最難訂的餐廳,AKAME新品牌

IMG_3599_batch.jpg

盼了好久這天終於來到,由於有了上一次到Mathriri的經驗,知道餐廳只會在約定的時間開門,所以時間未到之前,都要先在外面等候,AKAME位在好茶部落裡面,開車前來可以將車子停在好茶教會旁的停車場再散步到餐廳,另外在AKAME旁邊則是很有名的莉姆姆的歌小米甜甜圈。

IMG_3543_batch.jpg

不同於Mathriri的套餐形式,AKAME則是單點的菜色,因為我是和大澍哥兩個人來而已,所以能夠點的菜色就不多,很羨慕當天坐在吧台的五位男生,他們幾乎將菜單上的料理都點一輪了呀!

每一天的料理都會因為當日食材而不同,菜單上會印著當天的日期,一期一會的感覺,也是更吸引大家前來的原因,因為每一次都可以品嚐到當季最美好的食材,菜單分為前菜和主菜,前菜可以再加點,主菜無法加點,所以如果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擇,可以詢問專業的工作人員,他們因為很懂菜,就能給你最適合的推薦。

IMG_3598_batch.jpg

餐廳佔地不大,一進門右手邊有一個可以坐8-10人的包廂區。

IMG_3596_batch.jpg

往左轉看到的就是餐廳全貌,兩側都是吧台區,最裡面則是四人的餐桌位,我和大澍哥是坐在高腳椅的區域,我的位子不錯,轉身就可以看到主廚在火爐前忙碌的身影。

IMG_3579_batch.jpg

店內的食材幾乎都是以燒烤的方式料理,這真的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因為光是火候就很難控制呀!

另外我還發現,職人們做料理有條不紊,乾淨利落行雲流水,看看主婦們在廚房中的各種手忙腳亂,就知道這功力相差多遠就好。

IMG_3549_batch.jpg

AKAME從餐具到餐盤都是有故事的,可以選選擇免費的礦泉水或是氣泡水,熱愛喝氣泡水的我們當然是選氣泡水囉!

IMG_3553_batch.jpg

我想先說說這一餐給我的感想,因為已經吃過Alex主廚在Mathriri的精彩呈現,腦海裡已經有了主廚手藝的記憶,沒想到來到AKAME,明明是出自同一人之手,但風格和味道卻是截然不同,若說Mathriri是精緻的小巧品味路線,那AKAME就是粗獷的大口吃肉調性,不過,也因為要讓山與海的味道以更貼近自然的方式表現,所以更能品嚐到食物本身的原味,以及山海的氣味!

但相對的,越是原始風貌,就越會有野性,像是我們點的乳鴿和帶骨牛小排,就會讓我這小家碧玉受到強烈的野味衝擊,所以只能淺嚐幾口,料理的確是很主觀的,我很喜歡AKAME但若是下次再訪,我就會以海鮮料理為主,因為對我來說,海鮮的原味會比肉類的更加喜歡!

IMG_3556_batch.jpg

餐前的麵包是每一桌都有提供的,帶著小米酒香氣的麵包很有嚼勁,配上超好吃的自製鹹奶油以及很有口感的小麥,由此開啟今晚的序曲。

IMG_3557_batch.jpg

不在菜單上的前菜也是相當好吃,以高麗菜和鴨腿為主,看起來像是醬汁的其實是香到不行的芋頭泥,上面的小洋蔥讓味道很像鴨肉羹的鴨腿,更加畫龍點睛。

IMG_3566_batch.jpg

內含四種野菜的台東手採野菜,是在入選首屆美食年鑑「500盤」中的其中一盤,氣味特殊的野菜搭上一顆溫泉蛋還有起司和烤過的花生,攪拌過後會讓野菜吃起來更加溫潤,更容易入口。

IMG_3570_batch.jpg

東北角花枝採用的是生食級的花枝,外層烤過但內層是7~8分熟,主廚真的很厲害,都不會一烤就烤過頭呢!

旁邊搭配的是小米樹豆味增和台灣香檬,花枝很鮮甜,味增醬的味道也很特別,搭配在一起有一種很新鮮的口感。

IMG_3573_batch.jpg

上一回吃乳鴿是在埃及金字塔旁的餐廳,而這一盤稻燻屏東乳鴿和埃及那乾巴巴的烤乳鴿根本就是天壤之別,以稻草煙燻過的外皮酥脆恰到好處,豐富的油脂讓肉一點都不會乾柴,旁邊佐以台南黑蒜製成的蛋黃醬,上面灑的是磨成粉的馬告葉子,所以是綠色的,這道乳鴿雖然我只吃了一塊,但對於肉食主義者來說,的確是值得品味的佳餚。

▸ 推薦閱讀:埃及│帶著孩子跟團旅行埃及10天行程總覽

IMG_3581_batch.jpg

在菜單上的魚類料理會標注幾人份,我們的這一尾就是2人份的台東海釣紅喉,前面提到的五人小組,他們的那一條魚就超大一尾的,我們的魚端上桌就讓我一陣驚呼,因為爐火直烤還能烤的這樣漂亮,技術真的高超,我覺得來這用餐不只是吃美食,更重要的是感受主廚那爐火純青的料理藝術,魚的調味不繁複,就是刺蔥醬以及台灣香檬,好久沒有吃到這樣原汁原味的海魚,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被我們吃得一乾二凈。

IMG_3584_batch.jpg

這道慢烤16小時屏東黃牛帶骨牛小排是店內的招牌,主廚利用每天結束營業後窯的餘火,來將帶骨牛小排慢慢的烤了16個小時,和我們一般常吃的牛排不太一樣,比較像是燉煮牛肉的口感,軟嫩的牛肉淋上以牛膝骨熬成的醬汁真的是香氣十足,這大口吃肉的豪氣雖然對我來說太野了,但肯定是好吃的一道菜,旁邊的烤蔬菜味道也很棒。

IMG_3589_batch.jpg

來到也是讓我萬分期待的甜點了,這是台南香水草莓和馬告馬斯卡彭起司以及草莓醬和蛋糕做成的甜點,超好吃的,我和大澍哥三兩下就解決了。

IMG_3594_batch.jpg

五葉松吉拿棒也是每桌必點的餐後甜點,現炸的吉拿棒外酥內軟,撒上五葉松針的細細粉末,還有屏東在地的巧克力醬,能夠以這樣的美味作為今日的結尾,真的是大大的滿足。

IMG_3597_batch.jpg

雖然這一餐兩人吃了將近七千元,但能夠近距離的欣賞主廚的料理英姿並且與當季好食材相遇,這一個山與海的美食饗宴,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IMG_3563.JPG

謝謝大澍哥,兩人難得的約會時光,也是如此彌足珍貴呀~

相關的訂位及餐廳資訊請參考官方臉書

AKAME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