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一週沒有露營的計劃,從五月開始,我每天忙的不可開交,一下子有好多稿要交,原本想趁週末在家休息,沒想到大樹哥忽然說這週他想要露營。

既然老爺都開口了,說什麼都要點頭答應,幾經思量,一家人的露營想要找個清靜的地方,就把口袋名單中那個一直想拜訪的露營區給拿出來吧。

原本也是週五晚上出發,當天台南整天下著雨,到了下午營區老闆打電話來要我們別出發,因為山區已經開始狂打雷了。

很不巧我被菲菲傳染了俗稱「燒久姬」的腺病毒,這個在大人身上通常症狀不明顯的病毒,可整慘了我,喉嚨痛又頭痛最後還會變成兔子眼結膜炎,還燒燒退退的,實在讓人難受。

在家休息了一晚,星期六想一想即使在家也是不舒服,不如到戶外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所以還是照原計劃出發了。

兩天一夜的露營,我都呈現病奄奄的狀態,覺得舒服一點就幫忙大樹哥,但大多時候都是賴在椅子上或是躺在帳篷裡。

幸好,老公和孩子們都能自得其樂,我們到溪邊泡腳玩水,晚上烤肉,充分的享受了悠閒又舒服的露營假期,雖然天氣非常的熱。

和老闆聊天,她說不希望有太多露營的客人,因為這個場地也不是以露營為主所以為了尊重老闆,我決定不公開露營區的名字,總之,就像老闆說的,有緣份就會相見。

 

場地不大,比較適合幾個家庭同樂。

 

美麗的夏日風桌巾是小毛的新作品,這是價格高貴的日本布,為了省錢,只能剪少少的尺碼最後這塊桌巾比蛋捲桌還要小很多。

 

 

帶水彩來讓孩子們畫,最後水打翻,水彩還沾到桌巾,不過沒關係,洗一洗還是很漂亮呢。

 

星期六的天氣還滿涼爽的,但是到了星期日就很熱很熱,夏天露營真的是滿折磨人的。

 

 

附近有一條美麗的小溪,還記得小時候,我爸媽就常帶我和弟弟去河邊玩,更小的時候還常去野營,熱愛戶外生活的基因,原來從小就深植在我心裡了啊。

印象中,高中時和媽媽的好友一家去爬山,中午大夥在深山溪邊野炊吃泡麵,然後在河岸一躺睡了個讓人難忘的舒適午覺,曾經陪伴我一同在山裡走著的好友已經離開人世,兩個女孩在小徑上叨叨絮絮的片段,都只能放在內心最深處的小抽屜中了。

 

 

太陽落下後,點起燈,孩子自己搭了椅子,在那邊唱著歌,而星星此時也在天上閃著大眼看著我們。

 

簡單帶了幾樣食材,一家人圍著火爐邊烤邊聊,這一夜,連老闆都回家了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在山谷中做客

此起彼落的蛙鳴,各式各樣的蟲子,遠方的猴子叫聲,不知名的鳥叫聲,熱鬧的就像是在開演奏會一樣。

一隻黑眶蟾蜍整晚蹲在兒子的椅子附近,一蟾蜍一小人,兩人互瞪的可愛表情,把我們逗的哈哈大笑。

 

一早,兩個還想睡覺的小孩,傻傻的坐在椅子上發呆。

夏天露營一定要僅記一件事,起床趁太陽不毒辣時,就要趕快將帳篷內該收的全部收好,才不會到最後熱到受不了。

 

蒸了饅頭,配肉鬆吃,然後泡杯咖啡,不舒服的時候就只能簡單打發全家

吃完藥,我繼續去帳篷內躺著,看陽光透過枝葉的光影落在帳篷上,隨著風搖擺那亮晃晃的景色,怎麼看都不厭煩。  

 

帳篷外,他們玩球,畫水彩,四處探險。

大樹哥傳來一句,你在帳篷內做三溫暖嗎?的確有點熱,還是振作起來收裝備吧。

 

 

收拾後,繼續去溪邊泡腳,還往上游探索了一番。

 

雖然我身體不適,但是內心卻是充實且快樂的。

大自然洗滌後的身心,又再度充飽電,這也是讓我們在回到現實生活後,最棒的能量來源了。

在這個隱藏版的露營區,全然的放鬆,一家人的心也更緊密的在一起,感謝大自然,給我們這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露營
    全站熱搜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