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97.JPG

自從買了氣炸鍋之後,就會想要每天都買個什麼東西丟進去氣炸一下,看看會是怎樣的味道。

今天的這道菜,是台南專屬的無刺虱目魚肚,也一直都是我家餐桌時常出現的菜色。

除了這一回的氣炸鍋版本,另外還有使用鑄鐵鍋的版本。

LODGE│鑄鐵鍋料理食譜。香煎虱目魚肚。

虱目魚肚調理起來非常簡單,清洗過後的虱目魚肚,用紙巾將水分吸乾,然後正反兩面都抹上薄薄的一層鹽巴。

先把氣炸鍋用180度預熱個3分鐘,然後放一張烘培紙,接著把虱目魚肚放進去。

第一段先使用180度氣炸8分鐘,第二段使用200度氣炸6分鐘來上色,我今天的虱目魚肚比較大片又肥美,所以時間會稍微長一點。

IMG_4300.JPG

如果魚片比較小,時間上可以減少個1~2分鐘,如果喜歡吃有點焦焦的魚皮,就可以在第二段約4分鐘時拿出來翻面。

用氣炸鍋料理虱目魚肚,就不用怕被油噴的哀哀叫,也不用怕技術不好黏鍋或是把魚煎得破破爛爛,重點是一滴油都不用加呢。

這一天的晚餐,用電鍋蒸了瓜仔肉+豆腐、用氣炸鍋做了虱目魚肚、用瓦斯爐煮了小松菜蛋花湯、然後再簡單做一個皮蛋豆腐。

開火只煮了湯而已,讓好用的道具各司其職,和我一起完成下廚的任務,這就是所謂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IMG_4292.JPG

(小五的兒子幫忙洗菜、切菜和煮湯,表現得很棒喔)

(請原諒本篇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我看接下來要認真一點拍照寫食譜了)

▸ 推薦閱讀:氣炸鍋食譜 | 玉米起司焗烤。方便快速的早餐和晚餐菜色

▸ 推薦閱讀:氣炸鍋+夏普0水鍋食譜 | 菇菇咖哩起司焗烤(使用小烤盤)

▸ 推薦閱讀:氣炸鍋食譜 | 免油日式炸雞。日本東炸雞粉。

arrow
arrow

    我是劉太太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